收藏家珍品

帝王綠天然翡翠班指配白玉座

班指在古代時叫韘(音射),是射箭時套在射手右手拇指上,以保護射手右拇指不被弓弦勒傷的專用器物。
滿族作為一個尚武民族,征戰沙場、拉弓射箭是他們最多的工作,為保護手指而佩戴扳指,滿族人最早的扳指是鹿的骨頭做的,戴在右手拇指上拉弓射箭的時候可以防止快速的箭擦傷手指

更多…

ILIA 殿堂級極品天然翡翠長壽健康佛

佛曰落地生根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

最早的緬甸翡翠玉器至少可推溯至約一千八百年前緬甸驃人古文明所使用的珠豆,其原石來源已不可考,但很可能是在緬甸北部欽敦江的支流霧露河的河床中發現的。

更多…

極緻滿綠天然翡翠翎管一對

翎管,乃清朝獨有之物,是官員功績和品級的象徵,用以辨識官階等級。

按照清朝禮儀規定,官員上朝都需配戴禮帽,禮帽頂部鑲有寶石製的頂珠,頂珠下結著圓筒形管子以安插翎枝,是為翎管。

據史書記載,翎管的材料相當講究,一品文官用翡翠翎管,一品武官則用白玉翎管。而翎枝分為一眼、二眼和三眼,眼即孔雀毛上的眼狀花紋,其中以三眼最為尊貴。

更多…

頂級滿綠天然翡翠手鐲

手鐲擁有了很長的歷史,在舊石器時代人類就已經開始佩戴手鐲等飾物,在奧地利的維倫多夫出土的維納斯圓雕裸女手腕部位就刻有類似手鐲的裝飾品。時至今日,手鐲也是最受喜愛的翡翠首飾之一,圓圓滿滿的手鐲,看似簡單的線條,卻流行了幾千年。

翡翠手鐲是所有玉器中最耗原材料的一種,雖然看起來並不大,而且是中空的,但它要求整個原料都不能有明顯的綹裂和瑕疵,而且製作出來的手鐲圈口條子比例要適中,不能太幼或太細。

更多…

頂級天然翡翠雙環扣鑲鑽耳環

翠玉屬硬玉,即傳統俗稱的翡翠,此名由來甚久,乃源自古代赤色的鳥稱“翡”,綠色的鳥稱“翠”,美石因以命名。清代是翠玉玉雕工藝的巔峰時期,集歷代玉雕技藝之大成,又因皇室的愛好,宮中設有玉作坊專工督制,雕刻各類器皿,莫不細入毫髮,同時因翡翠硬度高達七度,更適於表現細緻的線條,所以鏤雕技法出神入化,而因材制器,量色巧作的各類巧作玉也在當時大興,留下不少令人歎為觀止的傑作。

更多…

107670

帝皇綠天然翡翠蛋面鑲鑽戒指

老坑玉,翡翠中之極品,收藏家夢寐以求的自然瑰寶。翡翠原石形成於低溫高壓的環境,從原生礦經由河流帶到河床沉澱,經過長年累月的自然風化及流水沖擊,歷練成質地幼細、透明度高及色澤純正的老坑玉。

帝皇綠,不僅顏色必須達到純正濃郁,翠色滿布,還需要內部純淨無暇,達到玻璃種質地,種色相融,相互映襯。

更多…

收藏級極品天然翡翠珠鏈

翡翠珠鏈是屬於素身的翡翠件,看似簡單,但要製作出最頂級的翡翠珠鏈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大部分的翡翠原石都不是非常完美均勻的,或多或少都有棉絮和裂紋,而要串連一條質量上乘、顏色種水一致、大小均勻的翡翠珠鏈,要做出比所需數量多3、4倍的圓珠作出篩選,極之費料,最後由數十年經驗的工匠悉心挑選排序串連而成。ILIA 對每件出品的翡翠首飾都無比執著,每一項工序都十分嚴謹,力求完美,一次又一次呈現出頂級帝皇綠翡翠超凡脫俗的美態。

更多…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