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A 殿堂級極品天然翡翠長壽健康佛

 

ILIA 殿堂級極品天然翡翠長壽健康佛

佛曰落地生根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

最早的緬甸翡翠玉器至少可推溯至約一千八百年前緬甸驃人古文明所使用的珠豆,其原石來源已不可考,但很可能是在緬甸北部欽敦江的支流霧露河的河床中發現的。後人就溯溪而上,翡翠礦除了原生礦體(山石)外,古代河床(沖積層)中的鵝卵石或礫石所形成的次生礦床(水石),也是緬甸玉的重要產地,有名的老坑如:帕敢、會卡等玉坑。沖積層中的水石是經過水流的侵蝕衝擊碰撞而存留下來的,因此其韌性及強度一般都較佳。

高質量的翡翠原料自古可遇不可求,人們瘋狂的開採導致翡翠原石逐漸減少,上好的翡翠原料一料難求,再加上緬甸政府對翡翠原料的管控,市場上優質的原料更是越來越少。

ILIA 有幸於早年購入一件難得的極品翡翠原石,此原石色澤均勻,不論色、種、水都是達到頂尖級的,翡翠的體積更加可以雕琢成一件特大掛件,而且少有瑕疵,極度稀有。

我們深深明白到如此難能可貴的大自然之美,在地球深處高壓下千錘百鍊,及歷經了七千七百萬年沈澱下來才能醞釀成菁華,所以我們對每件翡翠都珍而重之,視如瑰寶,為了這種不可複製的難得,我們特別邀請國家級大師-蟬聯2005年至2008年國家天工獎金獎得主-黃鴻大師不惜工本,花費數年時間為ILIA 精心打造了殿堂級極品翡翠長壽健康佛。

ILIA 殿堂級極品翡翠長壽健康佛是以西藏藏傳佛教中長壽佛為題材,此作品汲取西藏藏傳佛教傳統畫像中的精髓,佛相一面二臂,盤髮成髻戴五佛寶冠,上穿天衣,下著綢裙,身佩珍寶瓔珞,雙手結禪定印於膝上,托長壽寶瓶,雙足以金剛雙跏趺安坐於蓮花月輪上。翡翠佛相莊嚴,佛像處理比例合理、自然,寶冠立體,手指生動靈活,瓔珞飄逸刻畫細緻,作品層次分明,達到了形神兼備的效果,給人崇高的精神力量。

翡翠原料本身十分珍貴,所以ILIA 找來玉雕國手的精湛技藝更是賦予這件作品不同凡響的藝術價值。黃鴻大師繼承了中國傳統玉雕的藝術精髓,以高超的技巧精心雕琢而成, 在精緻的鉑金底座上悉心細膩地鑲嵌嚴選的鑽石,以成就一件令人屏息的高級珠寶作品。ILIA 殿堂級極品翡翠長壽健康佛表現了對藏傳佛教的無限嚮往,堪稱是一件具備極高藝術價值的收藏珍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