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珍品

帝王绿天然翡翠班指配白玉座

班指在古代时叫韘(音射),是射箭时套在射手右手拇指上,以保护射手右拇指不被弓弦勒伤的专用器物。
满族作为一个尚武民族,征战沙场、拉弓射箭是他们最多的工作,为保护手指而佩戴扳指,满族人最早的扳指是鹿的骨头做的,戴在右手拇指上拉弓射箭的时候可以防止快速的箭擦伤手指

更多…

ILIA 殿堂级极品天然翡翠长寿健康佛

佛曰落地生根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

最早的缅甸翡翠玉器至少可推溯至约一千八百年前缅甸骠人古文明所使用的珠豆,其原石来源已不可考,但很可能是在缅甸北部钦敦江的支流雾露河的河床中发现的。

更多…

极致满绿天然翡翠翎管一对

翎管,乃清朝独有之物,是官员功绩和品级的象征,用以辨识官阶等级。

按照清朝礼仪规定,官员上朝都需配戴礼帽,礼帽顶部镶有宝石制的顶珠,顶珠下结着圆筒形管子以安插翎枝,是为翎管。

据史书记载,翎管的材料相当讲究,一品文官用翡翠翎管,一品武官则用白玉翎管。而翎枝分为一眼、二眼和三眼,眼即孔雀毛上的眼状花纹,其中以三眼最为尊贵。

更多…

顶级满绿天然翡翠手镯

手镯拥有了很长的历史,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已经开始佩戴手镯等饰物,在奥地利的维伦多夫出土的维纳斯圆雕裸女手腕部位就刻有类似手镯的装饰品。时至今日,手镯也是最受喜爱的翡翠首饰之一,圆圆满满的手镯,看似简单的线条,却流行了几千年。

翡翠手镯是所有玉器中最耗原材料的一种,虽然看起来并不大,而且是中空的,但它要求整个原料都不能有明显的绺裂和瑕疵,而且制作出来的手镯圈口条子比例要适中,不能太幼或太细。

更多…

顶级天然翡翠双环扣镶钻耳环

翠玉属硬玉,即传统俗称的翡翠,此名由来甚久,乃源自古代赤色的鸟称“翡”,绿色的鸟称“翠”,美石因以命名。清代是翠玉玉雕工艺的巅峰时期,集历代玉雕技艺之大成,又因皇室的爱好,宫中设有玉作坊专工督制,雕刻各类器皿,莫不细入毫发,同时因翡翠硬度高达七度,更适于表现细致的线条,所以镂雕技法出神入化,而因材制器,量色巧作的各类巧作玉也在当时大兴,留下不少令人叹为观止的杰作。

更多…

107670

帝皇绿天然翡翠蛋面镶钻戒指

老坑玉,翡翠中之极品,收藏家梦寐以求的自然瑰宝。翡翠原石形成于低温高压的环境,从原生矿经由河流带到河床沉淀,经过长年累月的自然风化及流水冲击,历练成质地幼细、透明度高及色泽纯正的老坑玉。

帝皇绿,不仅颜色必须达到纯正浓郁,翠色满布,还需要内部纯净无暇,达到玻璃种质地,种色相融,相互映衬。

更多…

收藏级极品天然翡翠珠链

翡翠珠链是属于素身的翡翠件,看似简单,但要制作出最顶级的翡翠珠链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大部分的翡翠原石都不是非常完美均匀的,或多或少都有棉絮和裂纹,而要串连一条质量上乘、颜色种水一致、大小均匀的翡翠珠链,要做出比所需数量多3、4倍的圆珠作出筛选,极之费料,最后由数十年经验的工匠悉心挑选排序串连而成。 ILIA 对每件出品的翡翠首饰都无比执着,每一项工序都十分严谨,力求完美,一次又一次呈现出顶级帝皇绿翡翠超凡脱俗的美态。

更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