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满绿天然翡翠手镯

 

顶级满绿天然翡翠手镯

手镯拥有了很长的历史,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就已经开始佩戴手镯等饰物,在奥地利的维伦多夫出土的维纳斯圆雕裸女手腕部位就刻有类似手镯的装饰品。时至今日,手镯也是最受喜爱的翡翠首饰之一,圆圆满满的手镯,看似简单的线条,却流行了几千年。

翡翠手镯是所有玉器中最耗原材料的一种,虽然看起来并不大,而且是中空的,但它要求整个原料都不能有明显的绺裂和瑕疵,而且制作出来的手镯圈口条子比例要适中,不能太幼或太细。

 

翡翠手镯分为圆形圆条手镯、圆形扁口手镯、贵妃(即鹅蛋形)圆条手镯以及贵妃扁口手镯四种,相比较而言,圆形手镯的对原石的要求为至高,价值也是最高的,如果按标准圆形手镯的直径不够的话,就会将手镯做扁一些,这样就可以保证在不影响佩戴的同时达到节省原料的目的。所以往往是因为原材料不够做标准圆形手镯,才考虑做椭圆形的。但从人体工学上看,贵妃镯的椭圆形状更接近人手腕的形状,特别适合手掌小巧的女性佩戴。

拥有一只手镯,是很多女性的梦想,虽然市面上有千千万万的手镯,但却未必有一只各方条件都皆乎合心意,所以手镯亦是最讲缘份亦是最浪漫的翡翠首饰,遇上了颜色、质地、通透度和形状都合意的手镯,打从心底想拥有时,尺寸又未必合适。遇上尺寸合适的手镯时,颜色、质地、通透度又未必合意。有句说话一直在翡翠市场流传「不是人找镯子,而是镯子找人」,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对的另一半,就不要错过,因为机会可遇不可求。

ILIA认为每一块玉石都是独一无二,充满灵气,拥有自己的个性,所以在制作翡翠手镯时,为了呈现翡翠最美的一面,都会根据每一件材料本身的特性,搭配设计、工艺强化它的优点,隐藏它的缺点,成就最完美的作品。

此满绿翡翠手镯呈滚圆状,镯圈打磨光滑,秀丽典雅,翡翠质地水头皆佳,通体满翠,翠色极佳,清亮似冰,而且圈口有56.5毫米,条子达到11.5毫米粗,圈口与条子比例更是完美,慧中带秀,简约而不乏大气,绝对是难得一遇的最完美玉镯,更是一件极具收藏价值的收藏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