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滿綠天然翡翠手鐲

 

頂級滿綠天然翡翠手鐲

手鐲擁有了很長的歷史,在舊石器時代人類就已經開始佩戴手鐲等飾物,在奧地利的維倫多夫出土的維納斯圓雕裸女手腕部位就刻有類似手鐲的裝飾品。時至今日,手鐲也是最受喜愛的翡翠首飾之一,圓圓滿滿的手鐲,看似簡單的線條,卻流行了幾千年。

翡翠手鐲是所有玉器中最耗原材料的一種,雖然看起來並不大,而且是中空的,但它要求整個原料都不能有明顯的綹裂和瑕疵,而且製作出來的手鐲圈口條子比例要適中,不能太幼或太細。

 

翡翠手鐲分為圓形圓條手鐲、圓形扁口手鐲、貴妃(即鵝蛋形)圓條手鐲以及貴妃扁口手鐲四種,相比較而言,圓形手鐲的對原石的要求為至高,價值也是最高的,如果按標準圓形手鐲的直徑不夠的話,就會將手鐲做扁一些,這樣就可以保證在不影響佩戴的同時達到節省原料的目的。所以往往是因為原材料不夠做標準圓形手鐲,才考慮做橢圓形的。但從人體工學上看,貴妃鐲的橢圓形狀更接近人手腕的形狀,特別適合手掌小巧的女性佩戴。

擁有一隻手鐲,是很多女性的夢想,雖然市面上有千千萬萬的手鐲,但卻未必有一隻各方條件都皆乎合心意,所以手鐲亦是最講緣份亦是最浪漫的翡翠首飾,遇上了顏色、質地、通透度和形狀都合意的手鐲,打從心底想擁有時,尺寸又未必合適。遇上尺寸合適的手鐲時,顏色、質地、通透度又未必合意。有句說話一直在翡翠市場流傳「不是人找鐲子,而是鐲子找人」,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對的另一半,就不要錯過,因為機會可遇不可求。

ILIA認為每一塊玉石都是獨一無二,充滿靈氣,擁有自己的個性,所以在製作翡翠手鐲時,為了呈現翡翠最美的一面,都會根據每一件材料本身的特性,搭配設計、工藝強化它的優點,隱藏它的缺點,成就最完美的作品。

此滿綠翡翠手鐲呈滾圓狀,鐲圈打磨光滑,秀麗典雅,翡翠質地水頭皆佳,通體滿翠,翠色極佳,清亮似冰,而且圈口有56.5毫米,條子達到11.5毫米粗,圈口與條子比例更是完美,慧中帶秀,簡約而不乏大氣,絕對是難得一遇的最完美玉鐲,更是一件極具收藏價值的收藏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