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A殿堂级极品天然翡翠长寿健康佛

 

ILIA 殿堂级极品天然翡翠长寿健康佛

佛曰落地生根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

最早的缅甸翡翠玉器至少可推溯至约一千八百年前缅甸骠人古文明所使用的珠豆,其原石来源已不可考,但很可能是在缅甸北部钦敦江的支流雾露河的河床中发现的。后人就溯溪而上,翡翠矿除了原生矿体(山石)外,古代河床(冲积层)中的鹅卵石或砾石所形成的次生矿床(水石),也是缅甸玉的重要产地,有名的老坑如:帕敢、会卡等玉坑。冲积层中的水石是经过水流的侵蚀冲击碰撞而存留下来的,因此其韧性及强度一般都较佳。

 

高质量的翡翠原料自古可遇不可求,人们疯狂的开采导致翡翠原石逐渐减少,上好的翡翠原料一料难求,再加上缅甸政府对翡翠原料的管控,市场上优质的原料更是越来越少。


ILIA 有幸于早年购入一件难得的极品翡翠原石,此原石色泽均匀,不论色、种、水都是达到顶尖级的,翡翠的体积更加可以雕琢成一件特大挂件,而且少有瑕疵,极度稀有。

我们深深明白到如此难能可贵的大自然之美,在地球深处高压下千锤百炼,及历经了七千七百万年沉淀下来才能酝酿成菁华,所以我们对每件翡翠都珍而重之,视如瑰宝,为了这种不可复制的难得,我们特别邀请国家级大师-蝉联2005年至2008年国家天工奖金奖得主-黄鸿大师不惜工本,花费数年时间为ILIA 精心打造了殿堂级极品翡翠长寿健康佛。

ILIA 殿堂级极品翡翠长寿健康佛是以西藏藏传佛教中长寿佛为题材,此作品汲取西藏藏传佛教传统画像中的精髓,佛相一面二臂,盘发成髻戴五佛宝冠,上穿天衣,下着绸裙,身佩珍宝璎珞,双手结禅定印于膝上,托长寿宝瓶,双足以金刚双跏趺安坐于莲花月轮上。翡翠佛相庄严,佛像处理比例合理、自然,宝冠立体,手指生动灵活,璎珞飘逸刻画细致,作品层次分明,达到了形神兼备的效果,给人崇高的精神力量。

翡翠原料本身十分珍贵,所以ILIA 找来玉雕国手的精湛技艺更是赋予这件作品不同凡响的艺术价值。黄鸿大师继承了中国传统玉雕的艺术精髓,以高超的技巧精心雕琢而成, 在精致的铂金底座上悉心细腻地镶嵌严选的钻石,以成就一件令人屏息的高级珠宝作品。 ILIA 殿堂级极品翡翠长寿健康佛表现了对藏传佛教的无限向往,堪称是一件具备极高艺术价值的收藏珍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