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为何越戴越美和润?

在众多宝石中,只有翡翠会随着人体的油脂分泌,可以戴得更漂亮,因汗水中的氯化钠、氯化钾、尿素等成分,和翡翠玉石独有的结构,经配戴后油脂可渗入翡翠内,缓慢地产生化学反应,将已经固结在翡翠中的铬离子溶解继而产生迁移,翡翠有颜色的地方会因此而变得更绿,有些人的翡翠则会越戴久了,颜色渐渐变多或更通透,但因每个人的体质和酸硷值(pH)不同,所戴的翡翠质地亦不同,所以能否将翡翠越戴越漂亮则因人而异。

晶体结构比较细密的翡翠,越容易戴得更漂亮,而人的油脂分泌越旺盛亦越有帮助,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就能看出变化,但亦有些人佩戴数年后,亦看不出翡翠有什麽变化。

翡翠戴久了变得更漂亮,佩戴者感觉良好,精神和情绪也变得更好,这就是俗语说的「人养玉、玉养人」的效果。更有人将养好了的翡翠传给下一代,作为一种传承,女儿把妈妈戴了几十年的翡翠接过来,长年伴着老人家的翡翠,吸收了几十年的灵气,传承下去保佑下一代,就像长辈一直陪伴左右,晚辈时刻都能感受到两人的连繫和深深的爱。

回到页首